宁夏石嘴山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无情牌”“贴心牌”一起打
2020-02-14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陶 鑫 本报记者 倪 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王学锋(左四)带领党员干部宣誓,全力防控疫情。

  东靠黄河,坐拥湿地草原、天然红柳林,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是知名的“美丽家园”试点村。因而,周边不少游客将银河村列入了春节游览计划。

  然而正月里,4名从内蒙古来的游客却吃了“闭门羹”,“进去拍个照就走?”“不行,不可以。对你们对咱们村都不好!”村书记王学锋连着三个“不”,硬是劝走了一波又一波游客。

  为了战“疫”,这位书记的“硬核”举动可不少。

  2月5号夜里10点,王学锋还在村口监测点的小屋值守,外面忽然传来两声喇叭声,王学锋立即奔出去,一位骑车村民要过监测点的栅栏,“书记,孩子小,没新鲜果蔬营养跟不上啊!”王学锋回绝了:“这么晚了,哪还有开店的?赶紧回去!”

  “赶”回村民的王学锋,心里却在琢磨着如何满足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第二天凌晨,银河村微信工作群里王学锋发了一段话:“跟大家商量下,咱们开个党员先锋为民服务点吧,每天安排党员记录各户需要的东西,然后咱们统一采购送到各户。”群里瞬间热闹起来:“终于不用天天吃酸菜炖土豆啦!”“太好了!正愁咋出去买药呢。”说干就干,上午11点,由王学锋带头,开车到5公里外的礼河乡市场采购,连跑了十几家店,王学锋垫钱,为37户村民买下近三千元的生活必需品。

  3个小时后,大大小小的袋子堆到了村文化广场。村民们戴着口罩和手套各自取货。“有这么暖心的村书记,我们享福喽。”村民马建华领到菜后,在微信群里公开点赞。

  银河村交通便捷,为消除疫情输入隐患,从年初一起,王学锋就带着村干部每天连续工作15小时以上,入户、消毒、检查、登记……常常从凌晨忙到天黑,才想起来吃碗泡面。王学锋还将自己花钱买的口罩和消毒液等全部免费发给志愿者和部分年龄大的群众。

  书记的贴心暖心之举,大伙都看在眼里。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骑着自行车来到检查点,邀请王学锋和值班的同志去家里吃顿热乎饭,由他替大伙轮值。“那一刻,我觉得这些辛苦和疲惫都值了。”非常时期,拒绝聚餐,老党员的好意被王学锋婉拒。防疫期间,银河湾生态旅游区3家农家乐关闭,4家红白事简办或取消,一张严密的疫情群防群控网在银河村头织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