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为乡村多措引才用才
2023-09-29 08: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董开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省金昌市深挖编制资源,多措引才用才,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盘活乡村振兴领军人、培育乡村振兴致富人,推动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全覆盖。

  金昌市主要通过集中换届选、公开考录招和就地转岗任等方式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金昌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范围动员、多渠道选人,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中推选村“两委”成员。集中换届后,620名村干部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307人,其中139名村党组织书记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84人。金昌市以县区为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和“乡村振兴专干”兼村文书83名。由县区牵头、乡镇实施,统一摸清在村工作人员现状和来源,对符合条件的村后备干部、专干、文书等登记造册,在满足政治素养、年龄、学历等条件的基础上,将在村服务5年及以上、期间获得乡镇及以上表彰的31名优秀人员转任为村文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