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村书记组团跨省研学长本领
2023-05-12 10: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建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看了袁家村打造的民俗旅游体验地,感觉非常好,回去还要带着村干部和商户再来学。”近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张少云观摩陕西省袁家村后激动地表示。

  连日来,吴忠市委组织部采用“走出去”方式,把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课堂搬到了省外,先后在山东大学、成都村政学院、咸阳市委党校等地,分3批组织138名村党组织书记“跨省研学”,帮助村级“领头雁”开拓思路眼界、增长履职本领。

  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既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理论专家授课环节,又悉心安排了产业融合、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教学。培训邀请了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咸阳市等地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法”,详细介绍礼泉县白村、彭州市宝山村产业发展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互动环节的村书记话心得,助推村党组织书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找准差距学。“武功县农村电商通过对接大市场,实现了农特产品的‘大进大出、快进快出’,这趟回去要结合经验,把我们甘城子苹果产业做大做强。”青铜峡市甘城子村党支部书记刘玺国认为培训及时、获益匪浅。

  “到外地参观培训的目的是帮助村书记们开眼界,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吴忠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头雁培育优备”专项计划,年内举办乡村全面振兴论坛,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不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