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乡村振兴指导员启动“接力跑”
2023-04-14 16: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高瑜泽 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宁夏银川市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指导员座谈会暨新一轮选派乡村振兴指导员动员会,去年下村的第一批32名乡村振兴指导员踊跃发言,为“接力”奔赴乡镇的新一批指导员传经验理思路。

  2022年4月,银川市从市直、县直各单位退出领导岗位的处级干部中选派了32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全面覆盖所有32个乡镇和涉农街道。他们先后协助乡镇调整优化32个村“两委”班子,实地调研指导90余个村调整优化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27个3850余万元,组织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化解信访积案近30件。在灵武市临河镇,乡村振兴指导员李学军利用自身农口工作经历和业务特长,指导临河镇党委大力发展地方长枣产业,助推全镇长枣产值突破2000万元。金凤区良田镇乡村振兴指导员张学东积极协调配合镇(街)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积案攻坚行动,推动解决了一批案件。永宁县闽宁镇乡村振兴指导员王万年积极对接市县两级就业服务中心,为闽宁镇争取了一批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并联系协调银川市技工学校和闽宁中学建立长期合作协议,全方位培训技能人才。

  “今年,银川市在对第一批选派人员综合考核评估的基础上,及时对即将到龄退休和部分发挥作用一般的乡村振兴指导员进行调换,从全市遴选出新一批17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处级干部补充到乡村振兴指导员队伍,持续以人才输入推动乡镇班子建设。”银川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已就乡村振兴指导员建立工作机制,实行单位、乡镇日常工作双向报备制度,加大年度考核评优比例,对年度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乡村振兴指导员,优先考虑晋升职级;对不称职的召回处理;对到龄退休的,及时撤回更换,确保乡村振兴指导员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