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一线蹲点“帮抓学”
2023-03-31 15: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建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宁夏吴忠市委组织部开启组织工作“帮、抓、学”活动,集中到县(市、区)进行“组团式”蹲点调研,“身入”一线,实干破题。

  本次蹲点调研的首站是盐池县。该县花马池镇佟记圈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边缘易致贫户”的发展模式进行肉牛养殖,与苏步井村、硝池子等7个村抱团发展、联合经营,2022年总收入突破200万元大关,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盘活废旧资产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路子。大水坑镇新建村则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成立盐池县丰地农机专业合作社,年作业面积5000余亩。他们以低于市场价5元的价格向农户提供农机作业服务,助力139户农户发展种植产业,每户实现年收入稳定增收500元以上。对此调研组直言不讳:这种模式较单一,对提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贡献不大。

  在佟记圈村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针对性地指出盐池县村干部年龄偏大、本土人才培养不够等问题,参与座谈的党员干部代表各抒己见,结合本村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调研不但要发现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基层找准问题,探寻对策。”吴忠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