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开展“千企联千村”行动
2022-06-10 09: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程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大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陕西省西安市开展“千企联千村”行动。该行动将按照“支部搭台、村企共建、携手发展”原则,引导公有制和非公有制企业等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通过项目共建、资源整合,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共建内容包括党建引领、整体开发、集聚联合、产销合作、绿色发展、共育共享、一体联建、股份合作8个部分,总体目标是:到2023年,首批试点村企将完成共建,共建基本格局初步形成,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初步构建;到2024年,第二批结对村企完成共建,政府有力引导、企业有效参与、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共建体系基本形成;到2025年,村企共建行动不断深化,发展壮大一批立足乡村的现代企业,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到2026年,培育建成一批初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典型,新型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西安市要求,市、区(县、开发区)两级要将“千企联千村”行动纳入乡村振兴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激励;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把村企共建工作成效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考核的重要内容,与补贴待遇发放挂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