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专题会
2022-04-15 09: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怀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12日上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专题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专班工作情况汇报,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具体内容为:夯实产业振兴基础,加快塑造农业全产业链,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抓住人才振兴关键,在农村招才引智、自主培养、人尽其才上出新招见实效;铸牢文化振兴灵魂,持续深化乡村文明行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守住生态振兴根本,统筹抓好农村户厕改造、生活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组织振兴保障,加强乡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提质扩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