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土右旗为重点难点村“开小灶”
2021-12-31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磊磊 张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土右旗综合分析研判全旗201个村三年来的集体经济情况,研究确定了66个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难点村帮扶举措,整合全旗各类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提升重点难点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

  帮扶措施主要是“四包五带一强”。“四包”是指41个部门、63名县乡领导、66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和105名乡村干部包村;“五带”是指35个企业、5个银行、13个社区、48个强村、66位乡贤帮带;“一强”是指强化党建引领,成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员先锋队”,定期召开例会,研究推进工作。目前,累计为重点难点村争取24个项目,协调落实发展资金1200余万元。“在包联部门的帮扶下,村里购买了玉米收割机、实施了农田水利项目,不仅带动村集体增收,还降低了村民种植成本。”土右旗双龙镇东五台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翠英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