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选调生全部到村任职 不允许随意借调或提前调回
2021-09-10 09: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夏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管理使用工作,2019年以来,新招录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任职,引导他们融入基层、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市、县(区)组织部门根据选调生专业和各村产业特色等因素,提出选调生到村任职方案,做到“人尽其才”。建立县乡党政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带机制,对选调生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并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公务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保每人每年脱岗培训不少于12天。定期组织选调生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中心任务,以“命题+选题”方式开展“国情调研”,“国情调研”报告纳入年度考核与任职期满考核。

  同时,明确选调生在村签到、请示报告、工作纪实、请销假等制度,不允许选调生在村期间被借调或所在单位提前调回。各地通过不定期抽查、实地问询等方式了解选调生履职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个人及其单位予以通报。在严管的同时更注重跟踪培养,建立以工作实绩、群众评价、生活状况、奖惩情况等为主要内容的“成长档案”,一人一档,每季度更新。中卫市将在村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选调生,纳入青年骨干储备名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