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乡镇换届展亮点 党政正职都有基层经历
2021-08-20 09: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银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夏银川市全面完成26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轮换届通过育“苗子”和拔“尖子”,把有基层经验的能人选了出来。

  鼓励好苗“挑担子”。将有学历、有能力的“苗子”放到乡镇培育,让85后、90后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中,30岁以下的33名。同时,也保留一些扎根基层的“老乡镇”,由“老乡镇”帮带年轻人尽快进入角色。

  切实选优拔“尖子”。紧紧抓住党政正职这个“关键少数”,注重选配熟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基层治理的干部,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所有乡镇党政正职均有乡镇工作或领导经历,其中35岁以下15人,选调生4人。特别注重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力度,26个乡镇共选配39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