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
2021-08-06 09: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宁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截至7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193个乡镇全面完成党委换届,选举产生的1808名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732名,占40.5%。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进一步扩大选人视野,注重把熟悉乡村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保、金融信贷、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干部选配进乡镇领导班子,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重大斗争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局面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力度,着力引导各方面优秀干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结构持续优化,整体功能不断增强。

  换届后,全区386名乡镇党政正职中,有乡镇工作经历的374名,占乡镇党政正职总数的96.9%;193个乡镇共选配268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占班子成员总数的14.8%。

  本次换届,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各县(市、区)在换届工作中有计划地安排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磨炼,一批政治过硬、历练扎实、业绩突出的年轻人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同时保留一批基层经验丰富、熟悉农村工作的“老乡镇”,实现“老中青”合理配备。宁夏全区1808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有732名,占40.5%;30岁以下的有254名,占14%;35岁以下的党政正职90名,占乡镇党政正职总数23.3%。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