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赞皇县千根村:莲藕园里生机旺
2021-05-06 10:1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马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从太行山高速平赞段赞皇西收费站出口西行,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千根村,经营农业产业园的郝晓飞和工人们正在藕塘忙碌。

  “一亩塘能收3000斤藕,还有泥鳅、小龙虾,等到荷花盛开,游客特别多!”郝晓飞高兴地说。

  千根村地处赞皇县西部丘陵山区,距离县城仅有9公里路程。7年前,千根村还分布着众多煤场,家家户户都有人在煤场打工。2014年,赞皇县取缔关停了全县露天煤炭堆场。郝晓飞琢磨起转型:“村里引进了种植莲藕的项目,我抓住机遇,在原先的煤场上办起了农业产业园。”

  2020年7月,平赞高速修通。作为太行山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平赞高速赞皇段纵贯赞皇县中西部,不仅大大缩短了从赞皇县到石家庄市区的时间,还促进了沿途产业发展。到郝晓飞的农业产业园游玩的客人也大大增加,旅游旺季时一天就有2000多人。

  赞皇县趁热打铁,把路网建设作为连接生态区、整合生态资源的重要基础,公路建设总里程达到790公里,构建了一张连接40多个景点的旅游路网,全域旅游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燕赵大地生机勃勃。这条穿越太行山区的国家高速公路,将源源不断的活力引进大山,成了名副其实的“扶贫路、致富路、旅游路、发展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