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 “双走双结”确保帮扶实效
2019-11-01 14:35: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王中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3月以来,湖南邵阳县针对帮扶责任不实、帮扶效果不明显、群众认可度不高等问题,通过党员干部“双走双结”活动,规定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节假日顺延)为“结对帮扶日”,要求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做到“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该县要求所有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并重点做到“六个一”,即:拉一次家常,打扫一次卫生,宣讲一次政策,承办一件实事,核对一次信息,谋划一次发展。全县所有副科级及以上机关和企事业单位90%以上的干部职工参与结对帮扶,确保“户户有人帮、家家见干部”。为确保帮扶实效,该县紧扣产业脱贫这条主线,精选4000多名产业帮扶“助理”,根据群众需求选派到全县418个村(社区)开展精准产业帮扶,累计带动8.9万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