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养羊”带动村民“喜洋洋”
2022-11-09 09: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四家子蒙古族乡红沙地村一直以种植玉米为主,收入单一,发展受限。2019年,时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郭东峰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代养羊”项目。2021年9月,闻福安来村担任第一书记,接替郭东峰继续开展“代养羊”项目。彼时,红沙地的村民正通过“代养羊”项目尝到了甜头,却不料,肉羊的收购价格大幅下滑,给大家一个措手不及。闻福安一边安抚人心,一边带领大家集思广益,还拿出了村集体年收入15%的利润让利给养殖户,最终转危为安。目前,红沙地村的“代养羊”项目已吸引全县17个村,近百户居民参与其中。“代养羊”项目不仅凝结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里党员、群众的智慧和汗水,还给党员干部设了帮扶岗、连心责,让支部的威信立得住、叫得响,更重要的是点燃了乡亲们团结奋进、共同致富的愿望和信心,这比金子还宝贵。

  供稿:沈阳市委组织部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