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高分“答卷”喝彩
2020-03-06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伍朝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庚子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

疫情防控如同“试金石”和“磨刀石”,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担当精神是一场大考,更是一次硬核检验。危难时刻、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能否站出来、冲上去、靠得住,每个人都在书写着自己的“答卷”。

让人欣慰的是,在这场大考中,绝大多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是好样的,深受干部群众好评。他们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瞬间、暖心故事、精彩片段。“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听党指挥绝不退缩”……他们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写下承诺书、递交请战书;他们服从大局、听党指挥、严守纪律;他们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敢打敢拼、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他们团结群众,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和钢铁长城;他们表硬态、结硬账,以实际行动经受住了组织考验、交出了满意“答卷”、践行了初心使命,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拐点”还需时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随着企业复工、农村复产,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以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用力当好主力军、主心骨和排头兵,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复工复产一线继续攻坚克难,凝聚起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硬核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坚信,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这场大考中必将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答卷”,也必将赢得更多更热烈的鼓掌喝彩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