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井村干部群众齐抗旱 爱心送水到农家
2019-06-26 17: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戈应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水是万物之源,是人类生活的重要资源,以前并没有太多的感触。连日以来的高温不雨,旱情越演越烈,给大水井村的群众带来了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上的困难。每每入户走访,问及老百姓当前的困难,他们的回答几户一致:什么都好,就是缺“肉汤”(他们所说的肉汤也就是水)。

  大水井村的产业单一,主要经济作物就是玉米和洋芋,青壮年大多都外出务工,部分村民小组没有水源,以前用水都是水窖蓄水,由于长时间没有下雨,水窖里也没有水了。没有生活用水的村民,只能各自想办法解决用水问题,有的村民甚至跑到几公里外的亲戚朋友家拉水救急。

  6月22日,大水井村村“两委”及包保干部为大水井村缺水较为严重的车路边、糯依等村民小组送去了10方干净饮用水,男女老少都提着大大小小的桶到水车边,在村干部及包保人员的帮助下依次排队取水。对于年龄较大的群众,还帮忙把接好的水送到家里。

  这一个小小的举措,切实解决了当地群众的燃眉之急,连日来因缺水而愁眉不展的村民们脸上露出了笑颜。(作者为云南鲁甸县江底镇大水井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