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党徽 亮出身份
2021-05-11 10:5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剑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是一名基层干部,有一个保持了多年的习惯,每天早上上班前,都会对着镜子,认真地佩戴党徽。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庄重的仪式,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

  在我看来,党徽就是一双眼睛,胸前有党徽,心中有敬畏。佩戴党徽就相当于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下,一言一行别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党徽更是一份承诺,地震等灾害发生时,群众看到了党徽,就看到了希望;办理各类证件手续时,群众看到了党徽,就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和同事们一起到偏远山村发放防疫物资,开展卫生宣传。群众看到了党徽,心里就感到踏实。

  一枚小小的党徽,亮的是身份,树的是形象。我要从佩戴党徽做起,清楚地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更加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