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召开应急广播安全播放与保密协议培训会
2020-03-31 09: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段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村民家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时,第一时间将灾害消息与应对方式传递到群众手中。3月30日上午,莲花寺镇召开应急广播安全播放与保密协议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组织委员雷宇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新荣、区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部门负责人麻杰、各村书记、应急广播管理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麻杰同志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初衷以及作用。他指出,应急广播具有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接收便利等优势特点。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情况下,政府部门仍可以通过应急广播进行动员与部署,帮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安全应对。接着,区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部门工作人员就应急广播的操作规范、设备管护、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各村广播管理员能尽快熟悉操作流程,明确责任,做好后续广播节目的安全播放工作。

  目前,莲花寺镇14个村、1个社区已经安装应急广播32个,实现了全镇应急广播全覆盖,为我镇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信息发布与应急预警平台,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优势为我镇的发展做好基础保障。在培训现场,区融媒体中心与莲花寺镇党委、莲花寺镇党委与各村(社区)分别签订了应急广播安全播放与保密协议,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广播管理的科学性与严谨性。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新荣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莲花寺镇将高度重视应急广播安全播放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建立岗位工作责任制,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建立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应对并上报。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宣传党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导群众生产生活,及时反映政策上的优点与有待改善的地方,拉近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也可以结合农时需要,将相关技术传递给广大农民,便捷普及农业知识,提升农民种植技术水平,改善农民生活状况。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疫情等比较紧急的情况时,快速传播信息,及时进行人员疏散,减少人员伤亡。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的实用性,妥善处理好应急突发事件,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