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区:积分制管理激发选调生担当作为
2023-08-24 16: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信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上海市崇明区实行积分制,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日常管理工作,持续激发选调生参与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崇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积分制考核以崇明区选调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委”)开展的各类工作为抓手,为每名选调生设置信息报送、活动组织、“五微”“七个一”重点工作参与、其他加分等积分项目,总分100分。选调生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前,向片区联络员申请本月积分,根据各选调生申报内容进行质量把关,并对选调生申报内容进行初步赋分。赋分后,汇总填写,连同相关佐证材料报至自管委进行复审。

  上海市委组织部对在村任职选调生提出了“七个一”工作任务,其中包括完善一份村档案、走访一遍村民住户、形成一份调研报告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崇明区委组织部还将考察选调生微课堂、微关爱、微心愿、微帮扶等“五微”活动开展的情况。“‘七个一’工作任务和‘五微’活动共占40分,若未完成此项重点工作,积分将一次性清零。此外,信息报送30分、活动开展20分、加分项目10分。”该负责人表示。

  严管与厚爱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从严管理出战斗力,真诚关爱出凝聚力。该负责人表示,积分制管理的目的,是通过正向激励和负向约束,抓细抓实选调生日常管理,推动选调生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该项制度实施以来,区委组织部可以动态掌握选调生积分情况,并适时向选调生所在乡镇及选调单位公布。选调生积分将作为各类评优评先、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等重要参考。”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