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定南县老城镇“巾帼巧手”春耕忙
2020-03-26 15: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阮丽霞、刘剑锋、黄晓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可别小看了这支‘巾帼春耕服务队’,她们干劲可足了。春耕备耕以来,田间地头都会见到她们忙碌的身影。”江西省定南县老城镇中塅村妇联主席谢梅珍说道。

  3月24日一大早,在老城镇中塅村集中育秧基地,由中塅村妇联组织的“巾帼春耕服务队”就忙开了。基地内,近35名巾帼志愿者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播种、盖土、盖膜……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干得热火朝天。旁边的志愿队队旗,在春风中猎猎作响,迎风飘扬。劳动的歌声,从这头飘到那头。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跑。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有着一颗热心肠的62岁谭阿姨高兴地分享自己的劳动心情,眼睛笑成了月牙儿。

  据了解,目前,该镇妇联已成立11支“巾帼春耕服务队”,她们每天活跃在各村的田间地头,积极发扬团结友爱、邻里守望互助精神,抱团一同前往帮助那些没有劳动力的乡邻,深受当地群众的热情“点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