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村民大访谈 群议“金点子”
2020-05-07 15: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小丽 邹才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村村委会的办公环境要改善一下啦!”“其他村都有文娱中心,我们村也要搞一个休闲场地!”……4月28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榕树根访谈会在广西容县县底镇上都村六含片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驻村第一书记黄远祥和村“两委”党员干部,围绕村情村貌、村屯平安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事项,与村民代表们进行访谈。各村民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树根底下一片欢声笑语,既访出了情谊,又谈出了点子,大家干劲更足了。

  为进一步推进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高群众参与村屯建设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全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初来乍到的黄远祥分片区开展村民大访谈,改变以往“我说你听、我说你做”的方式,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一起深入各片区,随机选择在村民常往的榕树根下,老屋门前等场所,让村民放下思想顾虑,坦诚相待,实现与村民代表、党员群众互动,详细倾听并记录群众的心声,让老百姓自觉参与到乡村发展、环境整治、村貌提升中去,大胆提出意见建议,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这样的大访谈方式好啊,我们能够实实在在地走进群众心里,村民也都愿意敞开心扉和我们说看法、提建议,这对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大有好处。”上都村党支部书记陈深荣意犹未尽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