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村庄共成长
2019-12-31 10: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

山东烟台莱阳市2017级选调大学生村官孟星华的理想很简单“想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于是,大学毕业后,她选择扎根基层,为村民生活得更好而努力。

两年过去了,她做得如何?

让我们通过这支vlog,一起去看看吧。

孟星华至今仍记得,刚到夏庄村不久,在一次走访中,她了解到五保户姜龙彬老人,由于危房改造还没有完成而独自住在小出租屋里,寒冷时节,屋内没有取暖设施,老人天天吃干冷的馒头果腹。回来后,她赶紧向村书记反映情况,于是通过各方协调,紧急加快了老人的危房改造项目进程。

等孟星华再次拎着大米去看望姜龙彬老人时,他已住在新楼房里,家里还装了电视。看着老人一点点变好的生活,孟星华感慨万分。

她说:这两年,我虽然没有做出轰轰烈烈的成绩,但是村里每一个落地的政策、每一个成型的项目都积极参与,推进它们时真的千头万绪,但当它们给村庄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而这改变里也有我的努力,那种成就感难以言说。

人生不长,努力与奋斗都请用力一点,给这人间留下些印象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