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珠晖区东风街道为基层干部减负
2019-03-21 14:05:00  来源:衡阳日报社官网  作者:胡建军 唐兰荣 雷仪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将这次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和衡阳群众品牌创建社会宣传搞好,请各社区做好如下几件事”3月18日,珠晖区东风街道党政办负责人通过QQ群对相关工作进行线上安排,这也是该街道开展“基层减负”纠治形式主义的具体行动。

  说起为基层干部减负,东风街道玄碧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彭礼花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街道安排的事多了不少,但会议和材料却没有增加,现在再也不用老往街道赶。”

  近年来,东风街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精简会议活动,改进文风会风”的要求,力求做到开短会、讲短话、办实事。对一般性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召开的一定合并召开;对必须要开的会力戒空话套话、走形式过场,确保开出会议实效。与此同时,还坚持科技运用、精简高效的办文办会导向,借助微信群、QQ群,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办会模式,大大缩减了纸品办公耗材的使用。除此之外,东风街道纪工委还加强对“精简会议活动,改进文风会风”落实情况督查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东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基层减负年”,为落实好文件精神,全街性只搞一次考核,会议将采用“多会合一”方式召开,文件在去年基础上再减少30%,切实将干部从“会海文山”中解放出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