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才村特产
2022-07-27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才溪脐橙

  才溪脐橙是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才溪镇的特产。才溪镇主栽以纽荷尔脐橙为主的鲜食品种,是上杭县万亩脐橙基地,2010年“才溪脐橙”被评为“福建省名牌农产品”。

  才溪位于上杭西北部,自1993年开始引进美国纽荷尔脐橙品种在才溪镇溪北村大坪里开山试种,到1996年在该镇得以全面普及,是上杭县万亩脐橙基地。才溪海拨为280—550米,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日照量为2043小时,无霜期达272天。才溪的地形主要为山地和丘陵,坡度较缓,土壤类型多为红壤,也有一部分是棕壤,土层比较深厚,多数带砂质且比较疏松,表层土有机质含量高,适宜脐橙的种植。

  才溪脐橙具有果大色艳、形美、香气浓、无核质优、高产稳产、耐贮藏、宜鲜食,品质上等的特点。2010年获得“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称号。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