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村特产
2022-07-21 10: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红米花生

  湖北咸丰小村乡大村村农民种植红米花生历史悠久,红米花生因外包美丽的红色外皮而得名。而该乡蓝河流域两岸的土壤富含硒元素,更使红米花生细圆饱满、香味独特,生食幽甜味长,熟食脆爽可口,深受消费者青睐。

  世界“硒都”小村红米花生的特别之处在于只有在这个小村种出来的红米花生才有这样的味道。而小村的花生,生长在富含硒元素的土壤里,花生上的茎纹都与其它乡镇不同,自然是富硒食物。这一特性让小村红米花生更显弥足珍贵。

  红米花生,可止血补血,调和脾胃,是中国十大长寿食品之一。而且花生红皮(花生的种皮)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养血、补血,能使人的头发更加乌黑靓丽。花生红皮色素为纯天然的色素,无毒安全,是市场上难得的抗氧化天然色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