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峪村特产
2022-07-18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板栗、苹果

前南峪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也是河北邢台重要的板栗产植区。前南峪是片麻岩微酸性土壤,非常适合板栗生长,坐化山百年以上的板栗多达2000多棵。

这里有着独厚的自然资源,远离污染,微酸性花岗片麻岩土质和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才产出了邢台板栗那种独有的风味。

香香甜甜的栗子不仅好吃还具有养生功效。栗子主要功效为养胃健脾、补肾强筋,老少咸宜。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和预防癌症的功效。

朴实智慧的前南峪人将板栗作为原材料,酿造出了具有浓烈太行山特色的板栗酒,入口醇甜柔和,余味净爽,自然协调!

板栗酒保留了板栗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核黄素及维生素B2,对口舌生疮和口腔溃疡大有裨益,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补肾强筋的作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乏力等。苹果树上的累累硕果,板栗树下的堆堆果壳,漫山遍野的果实,构成了金秋十月前南峪的一道靓丽丰收图景。前南峪村党员干部传承抗大红色基因,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科技兴山,生态富民,建起以苹果、板栗为主,干鲜果树达32.64万株的果品生产基地,林木覆盖率94.6%。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