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司社区特产
2022-07-18 14: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松花皮蛋

  松花皮蛋,它是用新鲜鸭蛋加工腌制而成的一种生吃食品,因为它经过腌制加工使蛋清和蛋黄凝固静皮,剥开不粘蛋壳,且富有弹性,所以简称为“皮蛋”,成熟的松花皮蛋也称为“彩蛋”。在加工过程中,由于各种原料的作用,使原来的生鸭蛋发生了色彩上的变化,因而它又称“变蛋”。

  贵州瓮安从什么时候开始生产松花皮蛋的历史也不可考,据有关资料和《瓮安县志》记载最早源于猴场,就是今天的草塘镇。很早以前这里的老百姓就用鸭蛋腌制咸蛋和松花皮蛋,由于这里商业发达,市场繁荣,他们便将腌制的咸蛋和松花皮蛋拿到市场上去销售,很快,松花皮蛋赢得了市场。到了本世纪初,草塘商贸不断繁荣,成为贵州省有名的物资集贸大市场和重镇之一,使得松花皮蛋不仅在当地销售,而且还远销省内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