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峰顺:“疫”线的坚守者
2020-03-10 17: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智凯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赵班庄村书记胡峰顺,作为全村人的主心骨,为了1489口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刚过大年初一的胡峰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地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他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宣传,实行有效地封闭式村庄管理,扛起了“战疫”先锋队的“硬核”担当。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兢兢业业,投入到疫情防控“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定点登记检查等工作中;奋勇在前,带领村干部,主动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并给带去口罩和生活必需品。为加强宣传效果,他和村干部通过印发宣传单、拉横幅、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认知疫情、科学防护。他每天到村卫生室查看有无发烧、发热病人,与村医沟通,做好患者分类和管理,并安排村干部每天及时对村卫生室进行消毒。

不忘初心,守住农村“最后一公里”

赵班庄紧靠242省道,交通较便利,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了诸多困难。为加强有效防控,他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他对村庄的八个主要沿线路口,用铁丝网封住,石堆、车辆阻拦,实施村庄封闭式管理;设置赵班庄监控点和移动式卡口,保留绿色通道,村民出入实施严格的登记制度并发放村民通行证,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成立赵班庄红山果志愿分队,每天在监控点执勤、巡逻;加强村庄封闭式管理,为防止恐慌、方便群众生活,联系镇区惠民超市,在村中设立赵班庄便民服务点,提供米面油盐蔬菜水果等基本生活物资,保证新鲜食材并严控物价,安排村干部对便民服务点每天进行消毒、通风处理。

牢记使命,在联防联控中助力脱贫攻坚

赵班庄村是市定经济薄弱村,村民较贫困,有23户低保户,为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践行“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增强疫情防控的信心,他带着镇党委的关怀和温暖,给低保户送去基本生活物资。“礼轻情意重”,一箱牛奶,温暖了村民的心房,一箱泡面,泡出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这为低保户打赢这场贫困和病毒阻击战注入了强心剂。村民们表示,疫情过后,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脱贫,发家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