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离世 > 网友缅怀> 正文
不忘初心 为全国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接力
2016-08-31 17:21:00

  被誉为全国最美大学生村官的张广秀8月21日下午因感染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去世,年仅30岁。她于2009年9月考取烟台市大学生村官。2010年9月,张广秀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坚持同疾病作斗争,同时仍然惦记着工作,挂念着群众。2011年2月14日,习近平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号召总结宣传张广秀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于2013年6月回到垆上村村官岗位,继续为村民服务。2014年1月15日,张广秀致信习近平总书记并收到总书记的回信。(8月23日中国文明网)

  大学生村官为农村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张广秀做到了。张广秀本着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决心,发挥自己的优势将一股饱含青春热情的新鲜血液注入到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中。在工作中,她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农村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方法,掌握他们的新思路,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她向书本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的修养;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带动村干部集体学习,强化村班子的思想建设;她实现农村办公的现代化,方便数据和文字资料的查询,提高村务工作的效率。张广秀用她的实际行动为村干部队伍的建设注入了活力。

  农村为大学生村官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舞台。农村是开展工作的最前沿,各项工作都与农民息息相关,这给刚走出校门的村官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张广秀任职以后,主动了解村里的情况,俯下身子,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历练了自己。

  农村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大学生村官知识丰富,见多识广,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农村工作中,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实现自己。张广秀学习相关知识,主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除了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她还会自己主动研究和解决村上的一些问题。

  农村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舞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的根本宗旨。让农民过上好日子就要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与困难群众聊一聊,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多说一说掏心窝子的话,多为他们排忧解难。张广秀始终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群众利益无小事”,她深入到田间地头,坐上群众的炕头,住到老百姓的心头,真正的做到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服务村民。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张广秀离开了,还有成千上万个张广秀。我们不是张广秀,但我们会争做张广秀。服务基层,扎根农村,奉献才干,服务群众,张广秀做到了,我们每名大学生村官也能做到。让我们以张广秀为榜样,接过张广秀的接力棒,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农村的更好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前行。张广秀,一路走好。

来源:张家界在线  
复制本文链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