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香莲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9 10: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春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来,香莲乡切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在“学、悟、行”上下真功夫,持续推动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全乡领导干部勇担使命、昂首向前的精神源泉。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以“快”见态度。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五学”模式,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每周三干部集中学习例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坚持带头学,示范学,做到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要义,从时间节点中感悟亲切关怀,从理论高度上感悟思想伟力,从战略全局上感悟殷切期望,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始终铭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听党话、感恩党、永远跟党走,凝聚起建成“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百姓富裕、活力幸福”的美丽新香莲目标定位。

  坚持丰富形式创新学,以“新”见深度。各党支部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美丽新香莲”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反复学、结合实际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会前学习和会上检视重点内容,常态化抓好学习贯彻。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活动,号召全乡党员群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七一”讲话精神“声”入人心。

  坚持开展实践活动,以“实”见力度。各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真理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人民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两费”收缴、厕所革命、抗旱防汛、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疫情防控和近期“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压实责任、协调推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香莲乡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中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