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8-12 14: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田进新、李长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城固县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第一时间周密部署。7月1日,县委周密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7月2日,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党员县级领导人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材料,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通过举办培训班、中心组集中学等方式,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层层推进。

  创新形式宣传引导,掀起学习讨论高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3个宣讲组,深入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宣讲,力求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清讲透。县委组织部、党校举办为期4天的新任镇(街道)领导班子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给全体镇(街道)班子成员做专题辅导。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充分利用电台、网站、微信公总号等多种形式,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及时跟进宣传基层学习动态,在全县上下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的高潮。

  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立足岗位,认真对标“双过半”要求查弱补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干快上抓项目、抓招商,高质量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我们将认真履行好组织部抓党员干部教育的职责,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一方面,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另一方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带头响应和落实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