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抢险救灾 挺起青春的脊梁 > 洪灾就是战场> 正文
河北宁晋奔波在一线的“大学生村官”
2016-07-28 15:54:00

  “褚家庄段河堤再送2000条编织袋。”“马家庄河堤急需饮用水!”杨亮回复:“收到你的消息,货已装车,马上送到。”……这是记者在宁晋县“河渠镇机关”微信群中看到的“聊天”内容。

  34岁的杨亮,2005年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是宁晋县河渠镇内章村大学生村官,已有9年的村官经历。7月19日晚11点接上级紧急泄洪的通知后,他急忙赶至村里。20日,他所在的河渠镇河堤发生溃口,一度造成内涝。从那时起,杨亮和同事们一直奔走在防汛抗灾一线。

  见到他时,杨亮与同事正在往皮卡车上装防汛用的编织袋,据悉,杨亮和同事们开着皮卡车每天几乎24小时不间断的奔波于乡镇中各个村的河堤,做好抗洪防灾的后勤保障工作。

  “从河堤溃口后,杨亮他们一直吃住在车上,每天装卸各个河堤所需的物品并及时送达,顶多睡上3个多小时!不到三天时间车子比平时多跑了2000多公里,我都替他们的身体担心。”河渠镇干部李睿介绍道。

  “他不是在装卸防灾物品,就是在送防灾物品的路上。我们称他为‘铁人村官’。”内章村村民商力华说道。

  说起抗洪抢险,杨亮强忍着疲惫笑着对记者说:“关于洪水,以前我只是一个躲在自己房间里面的局外人。而现在,我却变成了群众们值得依靠的亲人,所以我得继续为了亲人们的安全更加努力!”

  像杨亮这样奔波在防汛一线的大学生村官,在受灾乡镇还有18名。他们或到防洪现场和大家一起扛沙包,或与村干部挨家挨户的劝导群众撤离,或在安置点安抚群众情绪,或与在河堤上巡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这个年轻群体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威选  
复制本文链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