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村官代表 > 代表八> 正文
【新疆日报】新疆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18-03-13 10:07:00

  8日上午和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查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代表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参加审查。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和国家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的安排部署,体现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安排合理,表示赞成。

  何星亮、普尔巴·图格杰加甫、刘宝增、王艳清等代表建议,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更加注重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坚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加快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跨越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关口,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

  张承义、王刚、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热依扎·巴合道列提、徐涛等代表建议,今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好预算法,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地方债务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做好全年财政改革发展工作。

  牙生·司地克、米克拉依·依布拉音、吾尔尼沙·卡得尔、陈亮、阿达来提·艾再孜等代表表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乃依木·亚森、史大刚、刘海星、李伟、马学军、罗东川、彭家瑞、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等参加审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列席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姚彤、李杨、石鑫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