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村官代表 > 代表七> 正文
【新疆晨报】新疆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3-13 10:04:00

  12日上午和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代表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朱海仑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七个着力”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五点体会”概括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和本质特征,明确了人大工作定位和工作规律。报告突出了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科学合理,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新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朱海仑代表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重大成就,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建议继续加强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帕尔哈提·肉孜、张雁、牙生·司地克、尤良英、闵晓青等代表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同时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重大部署,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出明确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未来更加辉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使命更加光荣。

  库尔班·尼亚孜、艾克拜尔·麦提那斯尔、赵金龙等代表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坚持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坚持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坚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保证国家统一高效组织推进各项事业,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全国人大代表乃依木·亚森、史大刚、刘海星、李伟、马学军、罗东川、彭家瑞、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等参加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列席会议。

来源:新疆晨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