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团】宝贝,长大后你会为我骄傲的
2019-07-12 09: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曾秦一家三口。

  

  他叫曾秦,原是江西省抚州市公路局乐安分局工会主席,2015年被组织派到谷岗乡火嵊村任驻村干部,2018年7月成为驻谷岗乡火嵊村第一书记。驻村4年,缺席了儿子的成长。他想对儿子说:“等你长大后,一定会为爸爸所做的事骄傲的!”

  

亲爱的壮壮:

  我的好宝贝,你今年四岁半,爸爸驻村4年,几乎没有好好陪过你。对于你,爸爸总是带着满满的愧疚。近来,得知你感冒发烧,电话这边爸爸心急如焚却又走不开,爸爸好想呆在你身边和妈妈一起照顾你……

  想起每次回去你都乐颠颠地把拖鞋找来给我,每次离开你都嗲嗲地央求“爸爸抱抱”,随后就追着爸爸的背影哭喊“爸爸,别走,爸爸,别走。”孩子呀!小小的你有时语出惊人,听着你童稚的话语,我的心也好痛……我也好想抱抱你,好想陪在你身边,可爸爸是第一书记啊!你总说,爸爸忙,都不跟我玩!孩子,爸爸想穿越时空,告诉长大后的你:爸爸现在正在忙一件责任重大的事——扶贫!到那时你就会明白,有一种力量,它会指引你竭尽全力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这种力量就是责任感。

  亲爱的宝贝,你知道吗?因为扶贫干部的责任,这4年,在家庭和工作中,爸爸的重心在后者,但爸爸保证把对你们的思念化为动力,努力工作、加油工作,身体力行为你做好表率。

  爸爸所在的火嵊村,是一个贫困村,415人脱贫的重担扛在爸爸肩上,充满了艰难和挑战。驻村四年,一件件鲜活的事,感动着爸爸、考验着爸爸、锻炼着爸爸。壮壮,你总问爸爸,为什么要把“家”安在火嵊村,是因为爸爸只有扎根在村里,才能真正知道村民们需要什么,知道怎么去帮助他们。

  跃龙坪村小组有一位64岁的“哑巴”,因先天性语言障碍,只能说一点点简单的话。未婚的他无依无靠,在一次走访中,爸爸发现他在大山中被马蜂叮咬得一身包,当即把他背了起来,一步步来到卫生院。既然已经将他背起,就不能再将他放下,不能不管他,所以后面的日子我就像他的儿子一样,经常去他家看看是否需要挑水,是否需要换个灯泡,陪他聊聊天……有一天,他用尽全力,含糊地对我说:“谢谢你帮我。”孩子啊,对爸爸来说,这些都是很小的事,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意味着雪中送炭。爸爸希望你记住,爱心无大小,只要遇到就不能缺席,从中自己也会收获温暖、感动。

  还有一次,爸爸到拿坑村小组宣讲扶贫政策,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伯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书记呀,党的政策真的好!”随后,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已到古稀之年的老人家,发自肺腑的一番话和深深的一鞠躬,让我瞬间体会到所有吃的苦都是值得的,远远重于任何物质的回馈!

  壮壮,爸爸一直想做一个合格的父亲,但事实上,爸爸做得很不够。你经常听到爸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等我忙完这段,我就好好陪陪你,可这句话爸爸已经说了很多遍,还是依然没有兑现。感谢你的妈妈还有全家人,默默支持着爸爸的工作,他们知道爸爸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身上的责任有多大。宝贝,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自己的使命,第一书记就是我现在的使命。

  爸爸能亲身参与精准扶贫这样的大事,是这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等你长大后,你一定会为爸爸所做的事情而骄傲!

  爸爸

  2019年5月5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