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话丰收> 正文
山西:曲艺说唱乐丰收
2018-09-26 09:52:00

  “看今朝,农村发生大变化,乡村振兴再发力,让我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情系百姓,再谱华章唱新曲。”一段鼓书《沃土芳芳》拉开了首届“赵树理杯”山西省曲艺说唱优秀节目展演活动的序幕。

  9月21日-24日,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省文联组织广大曲艺人来到人民作家赵树理的故乡沁水县进行曲艺说唱表演,用方言说唱讲故事,由农民作家写农村故事,农民演员演农民,农民演员为农民演,与当地农民欢庆丰收。

  鼓书快板、方言土语,都是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挎板二胡、镗锣梆子、敲鼓击节,唱的都是乡音和民风民俗。“曲艺是百姓艺术,写农民,唱农民,用这种方式让广大农民朋友走进来、看过来、说起来、笑起来,庆祝丰收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山西省文联副主席马小平说。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马玉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