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活动锦集> 正文
河北遵化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恋乡小镇开幕
2018-09-26 15:26:00

  为庆祝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上午,河北省遵化市恋乡小镇举行了以“相聚恋乡小镇 共享遵化农味 ”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遵化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梁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振国,副市长王洪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农民代表和各地游客等30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由遵化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工委等单位主办,由尚禾源农业集团、碧桂园集团、亿熹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以节为媒、话团圆、迎国庆、共创美好未来,充分展示全市农民金秋丰收成果。

  

  隆重的开幕仪式后,还在现场举行了大型庆丰收演艺、丰收农产品展、粮画DIY体验、农业趣味运动会、晒秋、丰收节摄影展、农耕器具展示、模特表演、航天科技园等系列体验活动和观光项目。逾百余斤重的冬瓜、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堆砌成丰收粮仓、……各色的农产品吸引了许多游客观赏拍照。在农耕文化展区,从木质的耧车到现代化设备,展示着遵化农业历史发展的脉络。

  

  

  活动当日还发布了国庆系列恋乡活动和全年活动安排,据介绍,从国庆到春节,可谓24节气“节节不落”,各种体验活动精彩纷呈。国庆小长假期间广场舞展演、全民寻宝、爱国特训营、非遗民俗展演等活动天天不重样,重阳节将举办九九重阳登高活动和传统戏曲展演。小雪节气将举办“小”镇寻宝、不玩”雪”头,随后将开启“ 小镇戏雪嘉年华”;还有腊八节的民俗庆典、小年祈福,大年初一至十五的恋乡小镇新春民俗大庙会,尽享遵化年味。

  据了解,遵化恋乡小镇是参照国际乡村小镇运营标准,具有中式乡村特点的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总占地过万亩,总投资逾百亿。小镇规划落地将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开发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国文化自信的指导精神,积极融入:智慧低碳系统,三产融合模式,乡旅扶贫价值,生态环境美好,文化传承功能的要素,打造成世界级中式乡村小镇高端沉浸度假目的地和京东度假旅游新标杆。通过景区发展,实现“以旅扶贫,以旅富民”,示范区域2018年十一期间面世,一期部分项目于2019年旅游旺季开业,真正做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刘满仓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