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新老”村官对对碰) > 老村官说:请以“归零心态”融入基层> 正文
先把“社区解说词”背熟
2016-09-13 15:46:00
 

 

    段典达(雨花台区雨花街道丁墙社区党委副书记):作为2012届的村官,我有一个入门小技巧跟大家分享: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到村后别火急火燎地做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想全面快速地了解社区工作,最好的途径就是熟悉社区解说词。几乎所有社区、村的办公室里都有介绍村情的展板,有的社区、村还有专门的“解说词”小册子, 社区的基本情况、工作重点和工作成绩、发展目标一目了然。像我所在的丁墙社区,就有一套专门的“解说词”。到社区后,我用了1个月时间,把解说词背得滚瓜 烂熟。遇有领导考察,我能独立讲解。社区的各种数据、材料,别人问什么,我都能立马回答。通过熟悉解说词,我从一个外来者,很快成为对社区工作一口清的行 内人。

  也许有些村官要说,我们任职的地方没有解说词怎么办?那就更有锻炼价值了。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查阅现有资料、走访摸底,全面掌握村情民意,为村里编写一套“解说词”。这既是对任职村的一种宣传,也是对自己写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一种锤炼。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复制本文链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