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2015年新春专题> 正文
陕西彬县大学生村官春节文艺演出乐翻百姓
2015-02-12 15:45:00

 

  “喂喂喂…竞选村官人人参与,大家到村头开会了…”。2月10日,彬州剧院内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到处一片欢声笑语,由彬县20名大学生村官自编自演的《选村官》特色节目让群众心里乐开了花,更让整个会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受到好评如潮。

 

  近年来,彬县大学生村官全程参与、勇担重任,成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受到镇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选村官》以百万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到农村当村官为切入点,紧扣“大学生到农村,竞选村官当主任,社会主义新农村,小康路上大步奔”的时代主题,整个舞蹈自始至终贯串戴喜剧手法,乡土元素。以新颖的表现手法、动感幽默的情态艺术地再现了大学生争做村官的时代大潮,展示出彬县大学生村官勇于奉献的青春风采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彬州之春”群众文艺展演本着“热烈、喜庆、节俭、祥和、务实”和“小型多样、丰富多彩、健康有益、节俭安全” 的原则,由该县大学生村村官、舞蹈协会、音乐协会、戏剧家协会等群众组织自编自演。晚会内容丰富,多姿多彩。既有激情奔放的舞蹈,豪放嘹亮的歌唱,又有带着浓郁地方特色的小品,给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据悉,该县还将召开大学生村官新春座谈会,集体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新常态、新思路、新转型,实现新跨越、新作为、新发展。

  ‍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韩建辉 杜孟飞  
复制本文链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