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专题 > 2015年新春专题> 正文
江苏无锡金马社区村官组织儿童制作灯笼
2015-02-11 16:11:00

  

  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所以人人都喜欢。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的文化娱乐生活,在社区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节气氛。2月11日,江苏无锡金马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青少年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在社区大学生村官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用剪刀、胶水、彩色笔等工具,把一个个不成形的纸灯,通过撑、粘等步骤,变成了一个个圆圆的小灯笼。随后,小朋友还在灯笼上绘制了各种图案,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极富色彩的灯笼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小朋友们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将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同时也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周鋆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