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县:巧搭成长舞台 一线实战用才
2023-02-17 14: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宋庭龙 刘海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车沿途解说员的讲解很全面、详实,也很必要、及时,为我们进一步掌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县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马江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等重点项目,以及我县陈皮产业的发展等提供了参考,我要给他们点赞!”参会代表王艺云竖起大拇指说道。

  近期,在浦北县“两会”代表委员调研活动期间,该县充分发挥引进人才深度融入浦北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工作优势和引进人才的专业优势,精选12位引进人才担任解说员,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浦北县工业化、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解说服务,助力代表委员咨政建言。解说员们饱满的工作热情、专业的能力素质,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声情并茂的解说,赢得了浦北县“两会”代表委员们的纷纷点赞,擦亮了全县引进人才的金字招牌。

  “很荣幸作为解说员服务浦北‘两会’工作,让我对浦北有了新的、更全面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技能。我对浦北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2018年引进人才潘佩鸾由衷说道。

  浦北县组织人才服务“两会”也是该县引才、育才、用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浦北县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吸引700多名能人服务产业发展。建立在外浦北籍优秀人才库,加大人才储备力度,推动154名各类优秀人才返浦,同时与10多个科研团队在陈皮、茶叶等产业品种培育、体系建设、乡村工匠培育等领域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为乡土人才培育、技能人才培育打下坚实基础。

  浦北县注重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针对引进人才的专业特长,安排35名引进人才服务一线,经风雨、长本领、见世面,同时积极与北部湾大学、广东茶研所、广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有计划地选派引进人才外出访学研修,帮助他们接触学科前沿,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健全人才福利待遇保障机制,完善政策补贴和优诊优学、安居保障等政策待遇,加大人才公寓建设投入力度,新增公寓78套,完善室内球馆、食堂等基础设施。开展人才走访调研活动,加强对人才的日常关心爱护,让引进人才安心扎根浦北,建设浦北。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