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都市里的乡村振兴
2023-01-06 15: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过去的一年,雁塔区委组织部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大筑基行动”,四力齐发,打造“雁塔样板”,实现都市里的乡村振兴。抓班子建设聚合力。选优配强“主力军”,建立后备人才库,精准选派“工作队”,加强对口帮扶。深化“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打通人才智力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抓组织建设强内力。健全村级党组织决策、议事、“三务”公开、党群服务等规范运行制度机制,成功创建6个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村,4个西安“美丽党建”示范村,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抓基层治理激活力。加大撤村建居工作力度,通过以城带乡,结对联建等方式,加快城中村向城市社区转变。优化网格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城中村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抓集体经济添动力。积极开展“千企联千村”行动,鼓励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把改造开发作为城中村产业兴旺的有力支撑,走出了一条经营资产、服务城市、创新发展的集体经济发展之路。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努力发扬组织部门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批在政治上立场坚定、在业务上功力深厚的“服务标兵”式组工干部队伍,培养一批能够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亚)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