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力推进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2022-12-09 09: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宁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日前会同有关厅局召开全区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帮扶重点,严格考核评估,加快硬件改善,加强人才帮带,落实政策保障,通过制定“一县一方案”有力推动实施,不断提升“组团式”帮扶工作效应。

  会议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从严管好队伍,强化激励保障,健全落实议事协调、季度通报、考核评估、定期谈话、走访慰问等制度,支持干部人才放开手脚大胆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帮扶任务落实。

  据悉,“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半年多来,在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和福建省的大力支持下,宁夏区直各有关部门精诚合作、主动作为,组建帮扶团队27个、选派干部人才265名,其中,红寺堡区、同心县、原州区、西吉县和海原县5个县(区)均有国家科技特派团的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服务,为推动宁夏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注入了崭新活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