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牡丹区提升干部能力 夯实村级组织
2021-12-09 09:1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支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菏泽牡丹区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牡丹区积极探索基层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通过举办“头雁”论坛、开展专业化培训等方式,每年对全区村干部进行轮训。为鼓励村干部干事创业,牡丹区探索创立“谈、述、评、测”村级考评体系,采取镇街党(工)委书记“谈”、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员群众“评”、理论知识“测”等分类占比积分的办法,对全区村干部的工作实绩逐一分析,激发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为加强村级事务管理,牡丹区组织部门要求全面落实村干部坐班制、村级组织向村党组织定期报告等制度,严格规范村级议事、决策程序。各村制定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目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公开财务收支情况,增强农村工作的透明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