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真情关爱镇村干部 多项政策向基层倾斜
2021-12-03 10: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莫珍世 张均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地处大石山区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通过在职级晋升、绩效奖励、年度考核、工作补贴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为镇村干部送上组织关爱。

  按照县委“注重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岗位上发现干部、锻炼干部、使用干部”鲜明用人导向,在职级职数范围内,侧重向乡镇党政正职、群众认可度高的乡镇副职、优秀年轻干部及驻村干部倾斜职级晋升。全县职级晋升的133人次中,乡镇或驻村干部晋升93人次。

  建立乡镇工作补贴标准地域化差异机制,结合交通便利程度、距离县城远近、工作环境艰苦程度等因素,将15个乡镇分为两个档次,并建立相应的工作补贴标准。同时,避免“标准一定、多年不变”,从今年7月起,乡镇工作补贴两个档次的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550元和650元。

  今年是县乡换届之年,该县对确因家庭困难或身体原因不适宜继续留在偏远乡镇工作的87名干部,批准调入交通更为便利的乡镇或县直部门工作。加大乡镇公开招录力度,根据各乡镇工作需要、编制空缺情况和公务员队伍结构状况,持续向乡镇输送新生力量。三年来,共招录熟悉乡村规划、熟悉现代农林业发展等紧缺专业人才96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