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平引导大学生到村任职
2021-12-03 10: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西省高平市大力实施“雏鹰计划”畅通基层人才流,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据介绍,该市结合大学生就业、乡镇编制情况,推出以“三个一批”为主要内容的“雏鹰计划”。“三个一批”一是入编一批。拿出50个乡镇事业编,引进50名硕士研究生到村;二是招录一批。面向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党员,招录了108名大学生专职村干部回村;三是回引一批。将报名考试落选但有意服务家乡的1700多名大学生,按户籍分至乡镇街道,为乡村二轮引才提供引才“地图”,帮助乡镇街道回引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278名。

  通过补充新鲜力量,确保村社“两委”换届选优配强。28岁的杨帆今年10月来到河西镇窑头村担任村书记,刚上任就遭遇“百年一遇”的水灾,他风里来雨里去,带领群众抗击自然灾害,杨帆称这是他“最好的成长”。25岁的郭倩由太原市文旅局回到自己的家乡河西镇下庄村担任村书记后,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带动家乡发展乡村旅游。

  三甲镇党委书记郑建太说,今年全镇回引大学生30人、退伍军人13人,村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头雁素质显著提升,村“两委”换届选举产生的18名村书记中,35岁以下的年轻大学生14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