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社服务下沉乡镇:20个高频事项就近办!
2021-11-30 14:22: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宁仁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宁夏中宁县喊叫水乡贺晓梅在乡民生服务中心办理了失业登记,便捷迅速的服务让她赞不绝口:“大事小事不出乡就能办妥,省去了往返的麻烦,真是太方便啦!”

  以往宁夏绝大部分人社业务主要在县级人社办事大厅或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服务渠道单一、经办机构量少,企业、群众办事非常不便。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今年,宁夏人社厅梳理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20项高频、低风险、标准化水平较高的服务事项,采取试点先行、调研督促、调度指导、召开片会观摩、开展“回头看”活动等方式,在全区242个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实现下沉,方便了群众家门口就近就地办理。截至目前,下沉服务事项办件量达到1.3万件。

  “目前,我们还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试点,将乡镇(街道)20个赋权事项延伸到村(社区),力争明年实现村(社区)延伸办理全覆盖,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宁夏人社厅副厅长刘智谋介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