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镇坪“党员进网格”纳入考核
2021-09-17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许露露 卜美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镇坪县以村(居)民小组、自然院落、小区、居民楼、住户为标志划分网格,每个网格确定一名党员服务网格长,实现党建引领、一网统筹,构建了一条“联系群众有党员、群众办事找党员、服务群众靠党员”的服务链。

  为有效落实网格化职责,提升为民办事质量,镇坪县实行党员“挂牌”亮诺,将党员具体承诺服务事项“晒”出来。县委组织部把党员进网格情况、“挂牌”亮诺、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等纳入量化考核体系,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和考评依据。华坪镇渝龙村党支部在每月“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科学常识、应急知识普及等。村书记麦家波说,通过办实事,把党员和群众的心聚在了一起。

  “党员进网格是打通基层矛盾排查和农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我们通过建立党员网格化管理新机制,有效破解了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不紧密、党员服务群众缺平台、群众对身边党员认同感不强等难题,极大地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镇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延福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