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雪宫街道桑杨社区全力做好防疫“六员”
2020-02-21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海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雪宫街道桑杨社区全力做好防疫“六员”,认真履行防疫职责,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加强防疫监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社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各种载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政策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微信、宣传音响、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通告和倡议书、社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知识。疫情期间,社区共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村张贴公告100余份。组织党员志愿者不间断在村内巡逻,教育群众居家隔离、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争做疫情防控“排查员”。为全面掌握返乡人员信息,雪宫街道桑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排除人口众多,外出人员情况复杂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动员能力,全员动员、全员行动,利用填写简单明了的“入户走访信息登记表”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在三天完成对社区3000余户居民的排查工作,入户率达100%,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争做疫情防控“服务员”。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转变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全面排查掌握网格内居民的动态情况,同时提醒居民防疫知识、不聚会、少出门,戴好口罩。一旦发现情况,立即向上级网格汇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对隔离在家观察的居民,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提供代购“蔬菜、粮油、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尽心尽力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解决了他们的物质需求,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更给了他们心理上的抚慰。

  争做疫情防控“监督员”。社区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各种载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防疫监督工作,动员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利用智慧管理服务平台,突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包含了信息数据汇总、分析、查询功能,以及网格地图、事件管理、隐患排查、居民事件上报等功能,防疫期间,智慧管理服务平台使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我们及时准确的监督居民实时动态以及了解居民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线下通过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年龄较大不方便出行的老人进行实时实地监督,如有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实时了解掌握重点人员管控,并对隔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争做疫情防控“保洁员”。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逐步蔓延,作为社区防控第一线大军中的一员,社区各物业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针对各小区积极展开防疫防控行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除了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物业工作人员还对小区公共区域楼梯、电梯、单元门等加大消杀力度,每日坚持不定时、多次进行消毒防疫,做好居民的“保洁员”,为居民创造健康的居住环境。

  争做疫情防控“守门员”。社区工作者、“双报到”单位、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物业公司积极行动,在各小区设立劝返点并只留一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一律认真核实信息,外来车辆、人员全部劝返,防微杜渐,保障居民安全,做好居民的“守门员”,共同为社区居民筑牢防“疫”安全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