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机关党组织下沉一线筑起防疫防线
2020-02-21 10: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记者 林华维 通讯员 熊 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南平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立起机关联乡村、机关联社区的疫情防控机制,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

南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平市1757个机关单位党组织、28534名党员,按照就近便利原则,驻守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结对共建村指导,覆盖全市1635个村,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建立临时党组织,落实网格化管理。全市设立党员责任区7209个,党员干部包片、包户、包人,做好摸排、管控、劝导、宣传、消杀等工作。光泽县机关352名在职党员,编组到8支党群先锋队中,在卡口一线值班值守。武夷山市组建宣传、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队217支,开展入户宣传3万余人次,劝导取消聚会聚餐160多场次。

南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通过指导督促、直接参与,进一步压紧压实村(社区)属地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责编:车婧